自由財經

江蘇廠停工 Kia加碼投資台灣

2019/03/12 06:00

Kia台灣總代理森那美起亞汽車昨日宣布將加碼投資台灣市場,拓展通路版圖,預計3年內在台灣的銷售據點將倍增,由目前的15個增至30個。 (記者楊雅民攝)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韓國起亞(Kia)汽車傳出中國江蘇省鹽城的第一工廠將停工,Kia台灣總代理森那美起亞汽車昨日則宣布將加碼投資台灣市場,拓展通路版圖,預計3年內在台灣的銷售據點將倍增,由目前的15個翻倍至30個。

受到中國採取「反薩德報復措施」影響,南韓汽車在中國的銷量遽減,起亞汽車與東風汽車和悅達集團合資的東風悅達起亞汽車,旗下3個工廠產能達89萬輛,去年銷售銳減至約37萬輛,產能利用率僅4成。

東風悅達起亞汽車正考慮關閉位於中國江蘇省鹽城的第一工廠,以應付產能過剩的窘境,並研擬多元的對應方案,提高在中國汽車市場的競爭力。

起亞汽車曾退出台灣市場長達6年,5年前由森那美集團拿下台灣總代理,重返台灣車市,年銷量年年緩步成長,由第一年的不到1000輛,成長至去年的2526輛。

台灣森那美起亞總裁史貴能表示,儘管台灣車市景氣低迷,但在Hyundai-Kia集團的資源挹注之下,Kia今年將持續導入更多車款與走向年輕化,深耕台灣車市。

昨日並率先導入全新改款的Sorento7人座休旅車,並新增2WD豪華版,第3季並將導入7人座MPV車款Carnival、跨界休旅Stonic,以及Sportage小改款車型,迎戰車市最激烈的休旅車大戰,預計今年年銷量將挑戰3500輛目標,年底台北新車大展更將展出起亞第3代Soul電動車版本Soul EV,展現起亞電動車的實力。

史貴能並強調,台灣森那美起亞也將持續投資台灣市場,目前在全台有15個銷售據點,今年將擴增5個新據點,並於2021年達成全台設立30個展示據點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