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雅茗新宿展店 掀日本外帶茶熱潮

2019/03/06 06:00

雅茗和日本京王集團合作,在東京新宿車站開設外帶茶專賣店。(記者卓怡君攝)

快樂檸檬攜手日本京王

〔記者卓怡君/東京報導〕雅茗-KY(2726)旗下「快樂檸檬」攜手日本京王集團搶攻外帶茶商機,在日本新宿車站開出6坪大的外帶茶店,單日最高賣出逾千杯手搖茶,雅茗海外戰略部總監林太一指出,新宿車站為東京第2大轉運站,開幕以來成功吸引年輕族群,「快樂檸檬」主打台灣在地四季春茶、檸檬汁、珍珠奶茶等,未來將積極在日本展店,讓台灣茶揚名國際。

雅茗目前海外茶飲店約有80家左右,2015年首度與京王集團合作,在上海開設「游香食樂」咖哩餐廳,隨後再與京王合資成立Freshtea Japan,雅茗出資比率40%、京王則為60%,先在東京開設「彩茶房Freshtea」茶餐廳,去年再以「快樂檸檬」品牌出發,鎖定日本正流行的珍珠奶茶與外帶茶風潮,在人潮不斷的新宿車站開出外帶茶專門店,快速打開品牌知名度。

日本年輕人視為一種時尚

Freshtea Japan社長近藤洋之表示,最近日本年輕人開始喜愛外帶茶,認為外帶茶是一種時尚,10多年前曾興起的珍珠奶茶風潮又開始流行,因此繼彩茶房之後,決定開設外帶茶專門店,訴求台灣茶的特色,並鎖定年輕族群,此外,因Instagram等社群媒體風行,格外著重茶品的視覺效果,讓消費者可藉由拍照上傳,創造更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