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美律搭上藍芽市場 拉高助聽器產值

2019/02/28 06:00

未來兩年TWS(無線藍芽耳機)商機巨大,美律是目前市佔率最高的TWS ODM廠。(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電聲大廠美律(2439)昨(27)日舉行法說會,總裁黃朝豊表示,今年搭上TWS(True Wireless Stereo,無線藍芽耳機)趨勢,並進一步布局助聽器產業。

2019 MWC(世界移動大會)中TWS產品百花齊放,美律因早在2015年就開始布局TWS,是目前市佔率最高的ODM(設計製造)廠。黃朝豊分析,TWS的重要性隨5G發展,小小一個耳機被要求具有更多功能,美律因有電聲專業,在此產品的發展優勢是能設計出有差異化的藍芽晶片,接單策略上,公司是「看品牌做、非看價錢」,向高端國際客戶靠攏。

美律繼去年入主中國最大助聽器品牌歐仕達後,日前又併購台中助聽器公司衡欣醫材,另在潭子工業區買下新廠,將在第4季投產。董事會通過今年發放8.6元現金股利,以去年每股盈餘10.47元計算,配發率高達82%,黃朝豊說,去年本業獲利與前年相當,主要是去年處分康控-KY(4943)持股,有逾3億元業外收益進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