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供應電動車emoving線束 胡連3月出貨

2019/02/26 06:00

胡連成為中華汽車旗下電動車emoving的馬達線束tier1獨家供應商。(資料照)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連接器大廠胡連(6279)成為中華汽車旗下電動車emoving的馬達線束tier1獨家供應商,3月開始出貨並認列營收,此組馬達線束是胡連與客戶協同開發出的新款、製造良率高,法人認為該產品線毛利率不錯,對胡連今年全年營收貢獻達1%。

胡連的營收主力是車用端子與線束,以出貨中國品牌為多,去年中國車市疲弱,胡連營運受累。在消化庫存後,吉利、比亞迪、長城、上海通用等今年將重回成長,這個現象也將反映在對胡連的訂單上。

在中美貿易戰部分,胡連唯一受影響的是美國鏟雪車用線,3月起生產線將從中國東莞移往越南製造。另也積極耕耘中東與歐洲客戶,目前新加入歐系品牌客戶的後照鏡用線將在3月出貨。

胡連自2017年起陸續投入約7億元資本支出,在新北市汐止區自建1座廠房,規劃為營運總部與工廠,將於今年上半年完工,預計今年第4季投產,生產技術門檻較高的端子,產品線將建置36部沖壓機、58部射出成型機,並設計自動倉儲系統。

胡連指出,台灣新廠的興建主要是回收原本分散在全台各地的外包產能,在擺滿機台並集中優化生產後,台灣的產能將再增加20%。2018年胡連各生產基地對營收貢獻分別為中國(東莞、南京)60%、台灣30%、越南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