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卸任建商公會理事長 吳寶田:麗寶拚全齡化觀光

2019/02/21 06:00

麗寶集團總裁吳寶田透露,未來台灣的重點產業就是「觀光」,因此,麗寶集團很早就佈局飯店休閒產業,未來幾年將會有不少新飯店陸續加入營運行列。(記者徐義平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麗寶集團總裁吳寶田,週六(23日)將卸下全國建商公會理事長職務。對於後續規劃,吳寶田回應:「順其自然。」不過,他認為,未來台灣的重點產業就是「觀光」,因此麗寶集團很早就佈局飯店休閒產業,未來幾年將會有不少陸續加入營運。

房子要讓人看得喜歡買得起

吳寶田感嘆,他擔任北市建商公會、全聯會理事長合計11年,但自921大地震後,台灣的經濟已經超過20年不景氣,導致薪資沒有明顯成長,政府還推出一系列政策來抑制房市,若台灣沒有人買賣房子,將會變得跟非洲一樣;因此,面對現在的房市,必須務實面對,因為已經沒有增值空間,把房子定位好,讓民眾「看得喜歡,買得起」。

至於麗寶集團的佈局,未來朝向「全齡化」觀光旅遊為主,目前在埔里、水里均規劃休閒旅館,其中埔里案為12年前標下的台糖地上權案,佔地45公頃,就在中台禪寺附近,去年完成地目變更,預計規劃養生村、生態園區及休閒旅館的複合式開發。

目前麗寶旗下有15家福容飯店、3000多間房間,僅次於凱薩飯店連鎖體系,加上正在興建的嘉義、台東三仙台分點等,再加入未來自創品牌、非福容飯店體系的台中麗寶樂園2棟「賽道飯店」、水里飯店及赤坂頂開發案等,推估投資總額超過300億元;若再加上台中麗寶樂園的120億元投資金額,麗寶在觀光休閒產業投入的總金額至少400億元。

吳寶田表示,產業動態一直在變動,無法具體說出5年內飯店要成長到什麼階段,但對這一行會持續投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