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汽柴油本週估漲2角、4角

2019/02/10 06:00

油價調幅依中油今日中午十二時宣布為準。(資料照)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農曆春節期間國內油價凍漲兩週,週一(十一日)零時起將恢復調整機制,據中油油價公式估算,預估本週國內汽柴油價格每公升將分別調漲○.二及○.四元,不過,最後調幅仍依中油今(十)日中午十二時宣布為準。

經濟部過年前宣布油價從一月二十八日起連續兩週「只跌不漲」,二月十一日才依油價公式恢復漲跌幅,不過,凍漲這段時間國際利多利空因素層出不窮,包括產油國委內瑞拉政治動盪、美國工廠數據不佳等,國際油價漲跌互見。

依中油官網顯示,二月八日調價指標7D3B週均價為每桶六十二.一九美元,較一月二十五日當週六十一.二六美元上漲○.九三美元,加計新台幣匯率估算汽柴油每公升將漲○.三至○.四元。

不過國內汽、柴油浮動油價調整機制中規定,調整後稅前價應以亞洲鄰近國家當週稅前最低價為浮動油價調整的上限,預估十一日起汽油每公升價格漲○.二元、柴油漲○.四元,實際調幅仍以中油公告為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