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客戶好感度直線上升 新光三越奪百貨成長王

2019/01/22 06:00

新光三越執行副總吳昕陽。(記者卓怡君攝)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去年下半年景氣轉弱,營運挑戰大增,百貨龍頭新光三越成功突圍,雖少掉南西二館與新竹館2店,去年營收卻逆勢成長達797億元,年增2%,等於增加近30億元,相當於一家中小型百貨,成長規模居全台百貨之冠。

新光三越執行副總經理吳昕陽分析,因樓層改裝,強化客戶關係管理(CRM)、數位化服務、會員經營,推出行動支付skm pay等多重因素,有效推升消費者好感度直線上揚,來店次數增加,去年整體會員數逼近200萬,APP下載達95萬人次,今年新光三越全年將挑戰800億元歷史新高。

新光三越1997年前率先進駐台北信義區,吳昕陽說,近10年信義計畫區多出6家百貨公司,新光三越維持4個館,業績較10年前增加60億元。

吳昕陽指出,今年營運重點在擴大數位化發展、提升客戶服務,消費習慣正在改變,百貨營運不再是市場景不景氣,而是對應消費者需求的速度夠不夠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