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迎戰5G 聯發科發展「新高端」

2019/01/22 06:00

隨著5G各方發展,自駕車、智慧製造各項應用將更有效率。 (資料照,聯發科提供)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5G即將進入初步商轉,IC設計廠聯發科(2454)董事長蔡明介表示,聯發科不斷追求新的科技,提供最好的消費者體驗,在5G時代,聯發科將以新高端(New Premium)為發展目標,讓全球更多人可以連結(connect),享受科技帶來的便利。

聯發科過去在4G時代主打「超級中端市場(Super-mid Market)」,鎖定中階市場,對於即將到來的5G,蔡明介昨日提出新的想法,蔡明介說明,透過技術研發和創新思維,把最新、最有用、最頂尖的技術透過聯發科分享給廣大的消費者,提供消費者旗艦級的用戶體驗,這就是New Premium概念。

蔡明介指出,全球80億人口中,目前可以上網使用科技的只有30億人口,還有其他50億人無法享受科技帶來的好處,聯發科最終目的就是讓全球更多人可以連結,未來還有10億、20億人加入上網行列,2019年是5G標準技術發展的一年,也是從實驗室走向市場應用的一年,相信5G將帶來革命性的改變。

看好自駕車、智慧製造應用

聯發科副董事長謝清江表示,今年是5G商轉關鍵里程碑,面對5G商用化倒數,這是台灣產業極大的機會,台灣資通訊產業在國際向來扮演重要角色,未來隨著5G衍生更多新應用,可望搶得先機。

謝清江預估,5G對聯發科的貢獻可望在2020年顯現,聯發科在5G標準提案數量較4G時代成長4倍,並有43%獲得採納,排名全球第3,5G各方發展並進,自駕車、智慧製造各項應用將更有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