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離岸風場卡關 沃旭照繳印花稅

2019/01/16 06:00

離岸風電開發商沃旭向彰縣府繳交2200萬元印花稅,信守在地繳稅與支持地方發展的承諾。(資料照)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彰化四家離岸風電開發商申請籌設許可程序,因中央、地方不同調而卡關。開發商沃旭昨還是向彰縣府繳交二千二百萬元印花稅,累積已繳交二千七百萬元,是彰化近年累積繳稅最多企業;沃旭強調,將信守在地繳稅與支持地方發展的承諾,不受大彰化離岸風電計畫暫停相關活動的影響。

目前彰化四家離岸風電業者的六個風場,申請籌設許可程序因彰縣府未在期限內回文而卡關,造成業者無法趕在本月二日取得適用去年每度五.八元躉購費率資格;沃旭能源也暫停在台灣投資相關活動。

儘管風場籌設許可卡關,沃旭昨聲明表示,「信守在地繳稅與支持地方發展的承諾,如期於一月十五日繳交約兩千兩百萬元印花稅給彰化縣,不受大彰化離岸風電計畫暫停相關活動的影響。」

沃旭表示,去年三月與供應商簽署第一份正式合約後,隨即繳交第一筆合約印花稅給彰化縣政府,也是第一家繳交印花稅給彰化的離岸風電廠商。

印花稅為簽訂合約所徵收的稅款,且全數歸地方政府,合約當事人須繳交憑證金額千分之一至千分之四不等的印花稅;以彰化目前風場開發預估,四年可繳交二十億元印花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