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傳蘋果公司研發可捲曲螢幕

2018/12/20 06:00

美國科技網站Patently Apple報導,蘋果正在研發可捲曲螢幕,使用者可用手指在捲曲螢幕背後滑動操作前方顯示的內容。圖為情境照片 (路透)

Patently Apple︰手指可在螢幕背後操作

應用在遊戲領域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根據美國科技網站Patently Apple報導,蘋果正在研發可捲曲螢幕,使用者可用手指在捲曲螢幕背後滑動操作前方顯示的內容,未來能應用在遊戲領域。

報導引述蘋果申請的一項專利,該專利內容指出,蘋果正在研發可捲曲的螢幕技術,使用者可透過捲曲螢幕或讓螢幕角度傾斜的方式,操作特定的應用功能。例如,使用者可以在捲曲螢幕的背後用手指觸摸滑動,捲曲螢幕前方顯示的內容也可以跟著滑動。

相關應用方式也能讓捲曲螢幕前方顯示的內容如同頁面翻頁,並可讓內容像卷軸一樣更換,類似技術也能應用在遊戲領域。

近年來,蘋果和南韓手機大廠三星電子在可捲曲的手機螢幕技術上頻頻較勁。媒體先前報導,三星電子的新一代Note智慧手機螢幕可能採用捲曲螢幕設計,螢幕不僅在機身正面顯示,更能延伸彎曲到機身背面顯示,讓整個機身的正面和背面都有螢幕顯示功能。

能捲成圓柱或摺成三角形

蘋果也不遑多讓,積極投入可摺疊iPhone的技術。媒體先前報導,蘋果持續開發iPhone可捲曲螢幕技術,為了讓螢幕兩邊彎曲,可能採用液態金屬材質。蘋果設計的可捲曲螢幕,可像紙一樣捲成圓柱中空形狀,也能摺疊成三角形狀。

可捲曲顯示螢幕不僅可設計在裝置的側邊,也可具備觸控感測功能,除顯示資訊外,也能進一步產生觸覺按壓效果,並應用在其他iOS裝置與麥金塔筆電產品的側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