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台新「您的一票,決定愛的力量」 144家團體個人獲補助3280萬

2018/12/18 06:00

第9屆「您的一票,決定愛的力量」投票活動,總計144家團體及個人獲得3280萬元補助,圖為頒發社會福利領域25萬元組共17家得獎單位。(圖:台新銀行公益慈善基金會提供)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由台新銀行公益慈善基金會等單位舉辦的第9屆「您的一票,決定愛的力量」投票活動,共計287家團體及個人參與票選,總計144家團體及個人獲得公益基金及資源,共發出3280萬元,總得獎率超過50%。

這項公益活動是由台新慈善基金會、王月蘭慈善基金會、中華電信基金會、研華文教基金會、聯合報系願景工程、台灣尤努斯基金會、中華民國老人福祉協會及信義公益基金會共同舉辦。

得獎率逾5成 8項紀錄創高

本次活動得獎團體家數、總獎金、首日投票數、總票數、投票人數、團體最高票數、團體最低票數及網站瀏覽量等8項皆創下新高紀錄。

「台新公益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吳東亮並宣佈社會福利領域總共捐出2850萬元,得獎率達52%,除原72個獎項外,並增發47個獎,增額錄取40家依票數順序給未入選團體,另有7個捐款人指定捐贈團體。

「王月蘭慈善基金會」總裁王文洋表示,母親王月蘭在世時即特別關注小孩,且不是每個小孩都受疼愛,需要社會愛心關懷;「研華文教基金會」總監林基說,讓資源提供者跟需求者,得到正面社會影響力;「中華電信基金會」執行長洪美華表示,鼓勵多元及縮短城鄉數位落差,提高金額及名額,讓推廣單位能實現計畫。

「信義公益基金會」執行長蔡易臻指出,長期推動社區總體營造,關心社區在地高齡化趨勢;「聯合報願景工程」執行長羅國俊指出,團體及活動都是一點一滴累積實現夢想;「台灣尤努斯基金會」董事長蔡慧玲說,選出2家團體將透過9大輔育系統,轉型為社會型企業;「老人福祉協會」理事長林添發強調,老人是社會重要資產,應活化利用,不該成為社會問題;「社會企業」創辦人林崇偉表示,嘗試用科技和服務創新來解決台灣無障礙環境與高齡化社會發展的問題。

本屆在社會福利領域獲10萬元的「高雄市私立慈暉關懷學園」洪毓聆指出,透過烘焙坊及培力課程,讓「高關懷少年」學得一技之長,並提升自我價值感。

獲50萬元的「桃園市幸福家庭培力協會」姜忠佑指出,透過推廣孝親文化讓兒童學習敬重尊長;獲增額獎的「中華育幼機構兒童關懷協會」洪錦芳說,困境家庭青少年在離開寄養家庭、育幼院及中途之家後,機構給他們支持,讓他們自立,證明不是弱勢兒少只是弱勢處境。

獲王月蘭基金會補助的「台中市視障者關懷協會」侯沛縈說,要續扶植視障生及關懷視障者;研華文教獎的「千禧龍青年基金會」執行長林彥邦認為,透過介紹組織與提案得到認同比獎金更寶貴;得到中華電信數位學獎的「陽明教養院」廖秋芬說,讓心智障礙朋友有機會獲得多媒體教學服務。

另新竹社會服務中心楊銀美分享,獲「樂齡社區獎」讓失智長輩從「藝術創作」中,得到自我肯定;「復能社企」雙連安養中心賴明妙強調,每個投票代表著一份託付;創新服務獎的台灣生命教育協會楊玉欣表示,急重症病人要獲得自主善終權利,呼籲病人自主權利法上路後,簽署預立醫療決定來保護自己及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