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陳超乾三鐵精神 帶領創意營運攀高

2018/12/06 06:00

創意電子總經理陳超乾。(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台積電(2330)轉投資的IC設計服務廠創意(3443)總經理陳超乾是「三鐵」運動健將,接掌創意2年,憑藉著「三鐵」運動精神,帶領創意營運持續成長攀高。

陳超乾笑說,他到創意2年,因太投入工作,運動時間減少,約胖了4、5公斤;不過,愛運動的他,只要午後沒有會議,他都會抽空到清大、台積電或園區游泳池游泳鍛鍊體力,才能參加「三鐵」活動,今年以來,他曾赴日本橫濱參賽,運動兼旅遊,國內他則報名參加不用過夜的苗栗通霄場。

陳超乾今年58歲,他體認「在專業領域之外,要找到自己的興趣,為繁忙的工作增添生活的調和劑」,50歲那年,他開始挑戰三鐵運動,也將運動的挑戰、毅力精神注入經營管理。

創意去年營運創4年來新高,今年前3季合併營收達99.08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16.3%,稅後淨利7.12億元,每股稅後盈餘達5.31元,第4季營運雖會走緩,但今年營運仍可望超越去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