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百年慶低調 大同全力拚營運

2018/10/30 06:00

大同今年適逢百歲生日,原擬11月風光慶生,卻因「大同條款」上路轉趨低調。(資料照)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創立於一九一八年的大同,今年適逢百歲生日,原擬十一月風光慶生,卻因「大同條款」上路轉趨低調。大同基層員工對可能「換老闆」顯得老神在在,因就算市場派取得部分董事席次,大同的家電、重電等獲利事業體,還是得借重原有大同團隊及員工的專業,如何拚本業業績才是最急迫的工作。

大同往年都是年底規劃「生日慶」,例如二○一三年的九十五週年,在平溪舉辦千人放天燈活動,當時董事長林蔚山、總經理林郭文豔率領一級主管出席;但今年百歲生日,原本規劃擴大慶祝,卻因為經營權再遭挑戰,轉為低調慶生。

大同員工觀察,面對市場派步步進逼、現增案遭金管會退回等強大壓力,董事長林郭文艷展現「超強意志力」,至今仍堅持要完成太陽能投資、綠能建設的目標,誓言「戰到最後一刻」也不低頭,寧可出售北市精華地段大樓,也不願放棄有前景的太陽能投資。

基層員工透露,經營團隊近年來積極穩住內部士氣,強調不管市場派能否取得董事席次,還是會全力維護員工權益,家電、重電等原本就有獲利的事業體,更是大同的根本,鼓勵員工不用理會外界的「風風雨雨」,如何固守崗位、全力拚營運,讓大同成為更有價值的公司,才是最急迫的工作。

大同發言體系強調,依照慣例,今年週年慶還是會針對員工、民眾舉辦系列慶祝活動,十一月十日將在花博舞蝶館舉辦「世紀嘉年華」,歡迎民眾到場同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