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AR、VR秀商品 網家籌開無人店

2018/10/19 06:00

PChome網路家庭總經理蔡凱文昨表示,預計明年在台北開設無人商店。(記者廖千瑩攝)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網家也要切入無人商店!電商業者PChome網路家庭總經理蔡凱文(見圖,記者廖千瑩攝)昨表示,預計在台北開設無人商店,可能是在明年第3季,將提供100到200個品項,透過擴增實境(AR)、虛擬實境(VR)等方式呈現商品。

蔡凱文指出,今年初網家開始有開設無人商店的想法,目前正積極籌備中,也正在洽談合作夥伴,但不會是PChome超市,因為無人超市難度有點高。

蔡凱文說,無人商店大約明年第3季較有機會成立,地點在台北,未來將透過AR、VR等互動方式,在實體場地吸引消費者購買,也可能結合Pi拍錢包行動支付服務。

根據網家規劃,無人商店比較像是「展示空間」,蔡凱文表示,商店的品項規劃,還在評估到底是要與品牌合作還是把PChome熱賣商品放進去,目前比較傾向與品牌合作,找一些比較需要AR、VR呈現的商品,例如家電,規劃提供100到200個品項。

另,中國電商淘寶8月宣布,將擴大在台的業務範圍。對於淘寶來勢洶洶,蔡凱文表示,淘寶要來也攔不住,既然改變不了,不如把自己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