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台灣面膜 全球瘋

2018/10/11 06:00

7-ELEVEN連鎖超商販售的面膜種類也超過30種,每年7~10月是面膜銷售的高峰期,業績約占全年銷售比重約4成。(圖由統一超商提供)

大江生醫 打進LV

〔記者陳永吉、楊雅民/台北報導〕薄薄的面膜,已成為另一個台灣之光!

面膜之王 辦公室僅十多坪

MIT(台灣製造)銷售製造的面膜,不僅在國內打趴國際品牌,更銷往歐洲、亞洲等國,屢創佳績。大江生醫打入全球最大的奢侈品集團LV(路易威登)旗下美妝通路Sephora(絲芙蘭),代工十多款面膜,年出貨上千萬片;森田藥粧面膜年產量破三億片,堆疊起來高度約可比三座台北一○一大樓,但辦公室僅十多坪。

名稱像是日本廠商的「森田藥粧」,早年是彰化市賣木屐的百貨小舖「森田行」,廠房在鹿港鎮,總部是位於彰化市十多坪的老家;「森田藥粧」不僅在台灣平價保養品的實體及虛擬通路取得面膜銷售第一,在新加坡也連續拿下屈臣氏開架式面膜銷售第一名,成為星、港等地領導品牌;在中國天貓排行榜也占有一席之地,被稱為「面膜之王」。

美妝通路業者分析,森田面膜如此受歡迎,主因是定位「國民面膜」,價格平實但品質優良,尤其玻尿酸面膜最受歡迎,面對紅海競爭,仍堅持研發與產品創新性,之前連續兩年榮獲Monde Selection國際品質評鑑大賞。

統一集團 年銷量約三億片

統一集團旗下統一藥品的「我的美麗日記」,在面膜市場耕耘十四年,是中國、香港、日本、韓國、新加坡等觀光客來台必買的MIT商品,且銷往全球十四個國家,年銷量約三億片,在日本和美國市場是年年成長。

「我的美麗日記」在日本美妝口碑平台@Cosme擁有超高討論度,連續九個月創下「面膜類No.1」的驚人紀錄;能亮雙激粹EX+黑珍珠面膜今年入選美國MTV影視大獎官方禮袋限量商品,是全球唯一的面膜保養品牌,更是MTV有史以來第一次選中台灣品牌,是名副其實的台灣之光!

提提研 連三年獲得英國大獎

後起之秀TIMELESS TRUTH MASK(提提研面膜),也征服了法國巴黎貴婦百貨Le Bon Marché,並連續三年獲得英國美容奧斯卡獎,然後再進駐瑞士龍頭百貨Manor及歐美與東南亞各大城市;最有名的是生物面膜,製程採最高規藥廠等級,採單片發酵工法。提提研面膜目前營收主要來自台灣,但積極擴展海外市場,二○一五年起開始獲利,維持每年成長的態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