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恐嚇大舅子和解後 寒舍蔡伯府轉讓6萬股給妻子

2018/06/26 06:00

寒舍艾麗酒店外觀。(業者提供)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寒舍(2739)昨日公告董事蔡伯府申報預定轉讓60張股票給妻子黃閔暄,預計在6月25日到6月27日之間轉讓。

對此,寒舍表示,董事個人財務規劃,只是夫妻間的一般贈與。以寒舍昨日收盤價32.7元計算,總計金額約196.2萬元。

蔡伯府是寒舍創辦人蔡辰洋長子、前寒舍餐飲董事長,之前曾數度登上新聞版面。蔡伯府在2004年娶自家飯店員工黃閔暄,一度傳為佳話,2015年底,卻傳出黃閔暄的友人、從事超跑業務員的李姓男子在餐廳廁所滑倒摔死,遺孀整理遺物時,發現丈夫與黃閔暄的LINE對話相當露骨,控告黃女妨害家庭,雙方最終和解撤告,黃閔暄獲不起訴。

蔡伯府、黃閔暄再度躍上新聞版面,則是蔡伯府因與黃閔暄爭執,去年10月涉嫌傳多則簡訊恐嚇大舅子黃柏瑜,被台北地檢署依恐嚇罪起訴。今年5月台北地院首度開庭,蔡伯府認罪,並願意和解,法官諭知全案改簡易判決,1個月內會寄判決書告知判決結果。而昨日蔡伯府則申報預定轉讓60張股票給黃閔暄。

事實上,寒舍在創辦人蔡辰洋2016年過世後,家族新聞不斷,除蔡伯府、黃閔暄外,寒舍2016年5月上市當日,三子蔡伯璽出面表態自己是「唯一」繼承人;而近期則有蔡辰洋妻子、寒舍董事長賴英里與已婚龍巖集團總裁李世聰數度出國出遊消息,甚至傳出李世聰為力挺賴英里在寒舍集團的股權地位,已買進寒舍股權,為明年寒舍董監改選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