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微星技嘉推新品 電競雙雄互尬

2018/06/06 06:00

技嘉X299 AORUS Gaming 9電競主機板因為在音效和燈光、水冷式散熱的突破,獲得2018年台灣精品獎銀質獎。(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主機板廠在今年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推出多元應用,電競雙雄微星(2377)、技嘉(2376)以英特爾4月推出的Intel® CoreTM i76核心處理器架構為基礎推出電競和伺服器新品,華擎(3515)則聚焦DIY和挖礦2大市場,浩鑫(2405)則擴大人臉辨識應用和直播商機。

微星msi推出窄邊框高效能電競筆電,15.6吋的螢幕看起來就像14吋、僅2公斤重。在電競桌機部分因應遊戲直播趨勢,注重RGB LED燈光效果,以Mystic light sync軟體串聯耳機、滑鼠、鍵盤燈光,可隨遊戲情境改變。

技嘉主機板獲精品獎

技嘉X299 AORUS Gaming 9電競主機板因為在音效和燈光、水冷式散熱的突破,獲得2018年台灣精品獎銀質獎。在展場中技嘉以生態系概念展示3種電競情境:自家電競室、遊戲室、影像工作室。

華擎在挖礦市場部分,有可以插13張顯示卡的主機板,並與挖以太幣的Linux系統「ethOS」合作開發程式,且以整機搭配散熱解決方案確保算力效能,雖然虛擬貨幣報價起伏不定,而專一幣種挖礦機來勢洶洶,公司表示在多樣化虛擬貨幣的情況下,以顯示卡挖礦仍有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