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COMPUTEX登場 論壇聚焦AI

2018/06/05 06:00

每年的COMPUTEX,除提供廠商展示新科技、新產品外,最重要的是科技論壇內的新趨勢分享,今年包括高通、愛立信都將分享5G趨勢。(記者陳炳宏攝)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2018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 2018)今天登場,今年主題是「智慧無國界」,外貿協會表示,今年共有來自30個國家1602家廠商參展,而InnoVEX新創展區,更創紀錄吸引多達21國388家新創團隊進駐,除代表COMPUTEX科技實力外,也提供台灣與國內外夥伴共構全球科技新創生態系的機會。

外貿協會秘書長葉明水表示,做為全球指標性B2B專業科技商展,COMPUTEX也不斷革新,今年增加「5G」和「Blockchain(區塊鏈)」2個新主題,包括論壇與新創攤位都會有相關展出。此外,首度參加論壇的Google、微軟及光寶(2301)等科技巨擘,將共同以「串聯AI生態系」、「預見明日新科技」、「顛覆物聯新視界」等3大主軸為題,接力分享產業動向與未來科技生態系全貌。

葉明水指出,過去1年來,許多國際大廠增加在台AI研發能量,甚至成立研發中心,今年包括Google、微軟、英特爾、輝達(NVIDIA)等AI大廠都參展,尤其AI是今年大會論壇的重點議題,相信來自全球的訪客,可在COMPUTEX看到最新、最完整的產業發展。

葉明水也指出,今年InnoVEX新創創新展較去年大幅增加,這顯示COMPUTEX已經成為新創業者眼中的指標性展覽,而在InnoVEX論壇中,也將邀請Bitmark KKFARM、Health2Sync等業者,分享區塊鏈技術趨勢和產業應用。

COMPUTEX將在台北世貿1、3館、南港展覽館及台北國際會議中心4大展館展出,其中跨界合作的2大國際電競賽事「Cooler Master Overclocking」及「ZOTAC CUP MASTERS」,現場將聚集各路頂尖高手,預料將掀起另一波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