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五月史上用電前10大 9次在今年

2018/05/29 06:00

(資料照)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因天氣炎熱加上經濟景氣情況佳,昨用電高峰達到三六○○萬瓩,再度打破歷年同月紀錄。台電表示,歷史五月用電前十名中,有九名均在今年發生;昨不僅是十天內兩度破紀錄,也顯現驚人的成長速度,與上次尖峰相差九十四萬瓩,相當於一部核電機組的裝置容量。

台電原預估昨最高用電三五一○萬瓩、備轉率五.二四%,為「供電警戒」的橘燈,卻兩度遭打破。不但上午十一時未到尖峰、即刷新歷史五月紀錄,上修預估到三五七○萬瓩,又被超越,實際尖峰用電量於下午一時四十一分達到三六○○萬瓩,備轉率為三.五九%,僅差四十萬瓩即亮出供電紅燈。

台電表示,歷史五月用電前十名中,有九名在今年發生,除昨刷新歷史紀錄外,第二高為十八日的三五○六.一萬瓩;昨不僅是十天內兩度破紀錄,也顯現近期用電驚人成長速度。

昨因部分機組故障,也導致備轉率不如預期。包括完成歲修的興達一號機及大潭六號機,因震動問題,目前限制負載;大林一號機仍在檢修、中火八號機故障,約影響一八五萬瓩供電,整體造成備轉率減少約五%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