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華碩內部技術論壇 施崇棠帶頭出怪招

2018/03/29 06:00

華碩未來將定期主辦技術論壇,研發新產品。(資料照)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華碩(2357)力拚轉型,日前首度舉辦企業內部「ASUS Tech Forum」,由董事長施崇棠領軍,策略長徐世昌、副董事長兼總裁曾鏘聲、執行長沈振來共同召集各產品線研發、設計、策略規劃約200多人參加,探討主題橫跨電競、電腦、手機、機器人、主機板、顯示卡、網通、螢幕、設計、無線通訊與雲端串聯應用等。施崇棠透露,未來將定期主辦技術論壇,今年會出很多怪招,像是主機板、電競等,都會有新品問世。

施崇棠表示,他對內部技術論壇期望很高,華碩當年是以技術建國,藉由技術論壇朝頂級工藝邁進。此外,內部員工無私分享,可使技術持續前進,便能繼續再造華碩創新的里程碑,由於產業變化很快,數位經濟世代正在經歷重大轉型,技術永遠會扮演重要角色,將以消費者為中心,提供不一樣的體驗。

華碩近來加速智慧型手機上市時程,新一代ZenFone 5系列即將在第二季開賣,由韓國男神孔劉續任台灣區代言人。ZenFone 5是華碩首款搭載人工智慧的智慧型手機,搭配智能雙鏡頭系統,可自動偵測、自我學習。華碩執行長沈振來看好手機事業今年第二季開始起飛,預計第三季起可獲利,今年手機出貨量低標設為1200萬支。

由於孔劉擔任代言人效果顯著,華碩下半年也找來電影《神力女超人》主角蓋兒加朵(Gal Gadot)代言筆電相關新品,在男神與女神的戰力加持下,期待衝出好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