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富爸爸鴻海加持 樺漢訂單大爆發

2018/03/21 06:00

樺漢董事長朱復銓(記者卓怡君攝)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工業電腦樺漢(6414)在富爸爸鴻海(2317)集團全力發展工業互聯網帶動下,未來訂單強力爆發,樺漢董事長朱復銓針對公司展望直言「從來沒有這麼興奮過」,朱復銓說,集團內部智慧製造、工業互聯網各方面需求強勁,今年全力揮軍中國,將在昆山成立500-1000人研發中心,搶占市場商機,力拚3年後營收與市值同步突破千億元「雙千金」的目標。

拚3年後達成「雙千金」目標

因物聯網與工業4.0商機龐大,樺漢潛力深受鴻海集團總裁郭台銘肯定,提出樺漢3年要拚千億市值的目標,樺漢透過多次併購行動,合併效益快速顯現,營收從2014年的30億元左右倍速成長,今年可望突破500億元大關,美系外資最近出具最新報告看好樺漢發展,將目標價從458元調高至600元。

鴻海集團旗下富士康工業互聯網(FII)借重樺漢在工業電腦的豐富資源,朱復銓指出,未來工業互聯網需要龐大的各種機器設備、邊緣運算、高速運算等完整軟硬體「核心層」,樺漢就是負責架構這個核心層,此外,中國製造2025的計畫將創造出強勁市場需求,這正好是樺漢的強項。

樺漢去年6月取得S&T實質控制權,入主的工業電腦品牌廠Kontron也正式轉盈,朱復銓指出,今年進行S&T內部調整,並加強中國投資布局,設立500-1000人的研發中心,主攻智慧製造、智慧醫療、娛樂、網通、人機介面,效益將在明年顯現,營運可望大幅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