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統一、鴻海聯手 設智慧健康小站

2018/03/15 06:00

鴻海集團「永齡健康基金會」與統一集團「千禧之愛健康基金會」合作,宣布在全台100家7-ELEVEn建置「H2U健康ATM」,提供民眾雲端健康管理生活。(記者羅沛德攝)

〔記者楊雅民、陳柔蓁/台北報導〕統一集團旗下千禧之愛健康基金會與鴻海集團旗下永齡健康基金會兩強攜手,在全台19縣市、100家7-ELEVEn及康是美導入鴻海開發的「H2U健康ATM」設立智慧健康小站,提供民眾「門市量、手機查」的雲端智慧健康管理。

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夫人曾馨瑩和統一集團董事長羅智先、夫人高秀玲伉儷,昨日都親自出席該公益活動放閃。郭台銘和羅智先兩人驚喜地發現,夫人新買給他們的白色健走鞋竟是同一品牌,代表兩人對美好事物的選擇眼光一樣。

曾馨瑩並擔任此次公益活動的大使,不僅親自拍攝宣導短片,還示範「H2U健康ATM」使用方式,全程坐著,只要花2分鐘就可完成血壓、心跳(脈搏)、體重、額溫量測,再透過觸控輸入腰圍與身高,系統會自動演算BMI(身體質量指數)是否落在正常範圍。

量測結果,民眾可不記名量測,也可使用icash 2.0愛金卡或手機號碼登入及儲存,若用手機下載並登入「H2U LiFE」App或「ibon」App,就能將個人健康數據儲存於雲端,透過手機可隨時查詢,或使用7-ELEVEn的雲端列印功能列印出歷史紀錄。

郭台銘表示,7-ELEVEn是一個方便的地點,他一直在思考怎麼讓科技、公益結合健康,民眾天天去7-ELEVEn買早餐、買報紙,花個幾分鐘順便量測,累積自己的健康大數據,達到預防醫學的效果,未來這台機器結合資訊科技、雲端運算,還要建置很多功能照顧大家的健康。

昨天是白色情人節,郭台銘應景地說,健康是最重要的情人,沒有健康的身體,一切歸零,強調「H2U健康ATM」送給台灣民眾24小時不打烊的健康服務,預計今年上半年能蒐集到1000萬筆資料,未來還會請永齡醫師團隊分析健康趨勢。

羅智先則指出,統一千禧之愛健康基金會15年前就專注在三高等代謝症候群議題上,在676家7-ELEVEn設置千禧健康小站,服務了超過上百萬人次,如今進一步導入「H2U健康ATM」,「郭董給了機關槍、大砲,讓民眾在健康管理上如虎添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