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大老闆必拜神廟>竹山紫南宮 先借錢再還錢 基金經理人最愛

2018/02/12 06:00

竹山紫南宮香火鼎盛,投信基金經理人每年都會趁著農曆過年休假期間到竹山紫南宮求金和還金,祈求股票操作順利。(資料照)

記者卓怡君/專題報導

擁有三百多年歷史的竹山紫南宮,因為土地公借發財金給信眾享有盛名,據說向土地公求發財金,把借來的錢用在投資都會賺錢,以錢滾錢,來年再還錢,吸引各地信眾爭相前往,香火鼎盛,不少投信基金操盤人每年過年都要到竹山紫南宮借錢、還錢,祈求股票操作順利,成為股票投資人過年必拜的發財廟。

根據觀察,因近年來經濟不景氣,和求財相關的廟宇香火更加鼎盛,竹山紫南宮為了讓全國信眾都能「有求必應」,全年無休(僅除夕日休假),每天早上七點到晚上九點辦理求金及領取手續,信眾親自到紫南宮,向土地公、土地婆焚香祈福,之後「取筊」向土地公、土地婆行禮並告之姓名、住處以及許下心中祈求的願望,然後「擲筊」,第一次擲筊獲得「聖筊」者,可求金600元,若第一次未獲「聖筊」,可再次向土地公行禮並告知姓名、住處以及許下心中祈求的願望,再次「擲筊」,如獲「聖筊」者,可求金500元,以此類推,若六次皆未獲土地公「聖筊」者,只好下次再來祈福許願求金。

求金後,一定要把錢花掉,才能錢滾錢,通常信眾會在一年內「還金」,並增添香油錢,多位投信基金經理人表示,每年都會趁著農曆過年休假期間到竹山紫南宮求金和還金,祈求股票操作順利,心誠則靈,有拜有保庇,操作順勢而為,多有不錯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