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全球第一款 群創推AM miniLED車用面板

2018/01/09 06:00

群創光電技術開發中心丁景隆執行副總將於今年CES展進一步揭露了群創所定義的miniLED的技術細節,並將展出具有數千調光分區數(Local Dimming Zones)的10.1吋 AM miniLED產品。(群創提供)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因應自駕車、電動車與車聯網三大車用發展趨勢,群創開發的miniLED取得重大進展,將於9日開始的CES展首度發表,這將是全球第一個應用在車用的AM miniLED面板,也是群創第一個miniLED商品化產品。

群創去年領先業界提出「miniLED」概念,並於2018CES展全球首發,實機展出具有數千調光分區數(Local Dimming Zones)的10.1吋AM miniLED產品。

AMOLED顯示器用車載面板應用一直是只聞樓梯響的階段,群創AM miniLED在車載應用上,既可達到OLED相同等級的對比度,又可在畫面銳利度跟OLED分庭抗禮,且不會有OLED在車載應用上無法符合耐高溫等可靠度、壽命及烙印等問題。此外,藉由精準的電流調控,亮態亮度可以拉高數倍,這是OLED材料所無法企及的。

群創將以車載市場做為AM miniLED商品化應用的重要目標,今後更將進一步發展軟性基板的AM miniLED背光源,以搭配異型/曲面LCD,以滿足車用客戶設計和外觀上的需求,符合未來概念車的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