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電競、比特幣加持 動力年底上市

2017/12/13 06:00

動力科技展出電競顯卡散熱風扇。(記者陳炳宏攝)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國內電競顯卡風扇廠動力-KY(6591)董事長許文昉昨天表示,受惠於電競顯卡及比特幣熱潮,加上VR/AR散熱頭盔需求,公司11月合併營收1.46億元,創今年新高,月成長22.49%、年增27.89%,明年在輝達(Nvidia)預計發表新一代繪圖晶片Volta下,可望帶動下一波成長力道。

許文昉認為,目前電競產業開始發光發熱,後勢可期,且輝達預計明年用新奈米製程發表新晶片,將推動顯卡銷售增加,屆時動力會有成長空間,因此明年規劃產能再提升2成。

許文昉說,動力主要市場在中高階顯卡,相較便宜風扇一顆只要6毛,動力的風扇可達7元,為ASUS、MSI、技嘉、EVGA等大廠主要供應商。由於動力平均14天可交貨,緊急狀況7天可交貨,在強調「快、穩定、供貨量要夠」的顯卡市場裡,動力足以應付瞬息萬變的市場,這也是動力毛利率較高的原因。

動力第3季合併營收4.0億元,稅後淨利4031萬元,每股稅後盈餘1.91元,超越上半年總和,預定年底掛牌上市,承銷價預估落在58~62元之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