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阿邦師 豪宅、起家厝法拍

2017/08/02 06:00

阿邦師「李正邦」(左)。(資料照)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曾號稱是國內唯一的二手精品集團、甚至計畫登錄興櫃的「阿邦師」,不但因爆出涉賣「假包」遭移送法辦,阿邦師(李正邦)個人名下的豪宅、發跡地(起家厝)也陸續遭到法院拍賣,合計底價近億元。

根據高雄地院公告,預計八月十日執行阿邦師個人名下兩件資產一次法拍,包括高雄美術館首排豪宅「皇苑國際館」七樓其中一戶,底價為三○二○萬元,另一件是「阿邦師創業發源地」的整棟透天厝,位於高雄市左營區博愛三路上,底價五九五○萬元。

根據法拍筆錄,前宗法拍案是因前一手屋主的兒子宣稱債務人李正邦並未付清尾款;後宗則因聲請「拍賣條件內容變更」,暫停拍賣。

繼辦公樓層法拍後 資產再度被處理

早在去年五月時,阿邦師股份有限公司名下的資產,位於桃園市「國際經貿中心」一樓辦公樓層,三拍時便由債權人合作金庫旗下的合庫資產管理公司拿下。

寬頻房訊表示,高美館周邊是高雄的推案熱區,由於選擇多、加上部分建商降價求售,使得該區物件去化速度較慢;光八月高美館周邊就有三個案件流入法拍、即將進行一拍,但因換算每坪單價與目前成交行情有相當差距,估計恐等到三拍才較有機會標出。

過去透過電視頻道狂打廣告,且在各地高檔飯店舉辦二手精品拍賣會,甚至為了打響名號,數度上寶物鑑定節目擔任鑑定官的阿邦師,本名李正邦,早期是高雄一家當鋪的負責人,曾開設香奈爾當鋪,因名稱被控侵犯商標,因而改名為「阿邦師」。

根據商業司公司登記資訊查詢,取名「阿邦師」的公司共有三家,分別是「阿邦師股份有限公司」、「阿邦師精品鑑定股份有限公司」及「阿邦師精品仲介股份有限公司」等,其中阿邦師(李正邦)在第一家掛名董事、第二家掛名董事長、第三家董監事雖無李正邦的名字,但登記地址都是阿邦師發源地透天厝一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