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前瞻預算8月再戰 國民黨揚言刪296億

2017/07/23 06:00

立法院第二次臨時會在國民黨抗議聲中初審通過「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第一期特別預算案」,預計第三次臨時會完成二、三讀。不過,國民黨團揚言刪減二九六億元。(資料照)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第九屆立法院第三會期第二次臨時會已於上週初審通過「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第一期特別預算案」,預計一個月協商期滿後,於八月廿一日到卅一日召開第三次臨時會,完成二、三讀。不過,國民黨團揚言,將提出五千項預算提案,刪減二九六億元。

立法院在七月五日的第一次臨時會制定「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匡列總預算為四年上限四千二百億元。前瞻第一期特別預算案編列一○八九億元,期程為二○一七年九月到二○一八年十二月;但在國民黨團強烈抗爭下,行政院長林全在第二次臨時會只能交付書面報告,財委會審查預算時也只能宣讀條目,無法實質審查,有待朝野進一步協商。

民進黨團書記長李俊俋表示,第三次臨時會非常單純,只處理前瞻建設特別預算案的二、三讀,處理完畢就散會。

第三次臨時會僅處理前瞻二、三讀

國民黨團書記長林為洲則表示,黨團會提出五千項預算刪減提案,包括與公務預算重複編列、不符特別預算精神的計畫,共約二九六億元,都要全數刪除;另外,有些計畫不明的預算,需要行政院進一步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