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品牌故事>也算南向政策 台南購地設新廠

2017/06/19 06:00

八十年聲寶集團,從代理商成為本土家電大廠。(記者李靚慧翻攝)

記者李靚慧/專題報導

在市場上一片「南向」的熱潮中,聲寶董事長陳盛沺,也曾不能免俗的被外界詢問,是否有南進的規劃,快人快語的陳盛沺,回應「當然有」。不過,陳盛沺的「南進」,卻是前進「台灣台南」,聲寶已在台南安南工業區購地設立新廠,希望能平衡產品設計的南北差異。

砸4億台南購地 2年完工投產

聲寶的新廠位於台南安南工業區內,董事會通過以4億元的價格,購入8000坪土地,興建新的家電生產線,新產線有別於傳統廠房,以生產冰箱、洗衣機等白色家電、精緻家電及空氣清淨機等健康小家電為主,採取「彈性生產」的策略,以「少量多樣、客製化」為訴求,新廠預計2年內完工投產,希望做為深耕南部市場的據點,並與北部舊廠彈性分工,達到互補的目的。

陳盛沺指出,面對市場的競爭,家電業者為了生存,必須改變思維,如果「無法跟別人打大戰爭,只能顯現自己的特徵,打小戰爭」。

聲寶已正式啟動三年改革計畫,希望鎖定不同客群,提供符合其需求的產品,也積極引進與「空氣、水、健康」等相關健康家電。

此外,有感於智慧家電推動不易,並考量台灣步入高齡化社會的需求,聲寶索性自建住宅,包括在林口興建60戶的「聲寶屋智慧宅」,以及規劃於土城廠推出銀髮住宅,其中包含一棟「只租不賣」的老人住宅,這些自建住宅,都將全數配備智慧家電、安全監控等機制,希望成為國內銀髮住宅、智慧住宅的「典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