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熱門族群〉聯發科登高一呼 IC設計族群氣勢大振

2017/05/31 06:00

聯發科。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摩根士丹利喊買聯發科(2454),有如平地一聲雷,推升聯發科股價旱地拔蔥,兩日大漲近10%,IC設計族群氣勢大振,由於本週台北國際電腦展即將登場,IC設計相關廠商同步秀出新品,伴隨新品題材,加上進入傳統旺季,相關個股股價可望不寂寞。

摩根士丹利直言聯發科谷底已經到了,雖然仍在等待新興市場智慧型手機市場復甦,以往年經驗來看,智慧型手機庫存消化最長不會超過4個季度,現在已進入第3個季度,預計第3季起就會出現回補庫存的需求,推升聯發科第3季出貨量可望季增15-20%,第4季更可重新贏回OPPO、Vivo等大客戶的中階產品訂單。

鈺創(5351)將在台北國際電腦展向客戶展示多款新品,其中包括全球特有電腦視覺次系統方案:矽智慧六度元擷取視覺IC平台(Cyber 6D Vison&Sence),無論在強光或黑暗環境皆可提供最佳影像功能,已獲得客戶應用在商店監控、外科手術等領域,此外利基型記憶體亦打入日本汽車大廠ADAS(先進駕駛輔助系統)供應鏈並量產,正積極轉進汽車、4K電視、物聯網、VR領域。

此外,蘋果新機採用無線充電新規格,無線充電相關個股致新(8021)、昂寶-KY(4947)可望進一步受惠,至於市場期待多時的Type-C應用下半年有機會增溫,祥碩(5269)、譜瑞-KY(4966)、創惟(6104)後市亦備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