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夏普將買群創面板 明年電視要賣1000萬台

2017/03/17 06:00

夏普社長戴正吳表示,夏普將改變IGZO面板的販售策略,改為優先供給自家產品使用,不供應給他廠。圖為使用IGZO技術的夏普顯示器PN-K321。(彭博)

〔編譯王惠慧/綜合報導〕《日刊工業新聞》報導,夏普社長戴正吳表示,夏普將改變IGZO(氧化銦鎵鋅)面板的販售策略,改為優先供給自家產品使用,不供應給他廠,並考慮從鴻海集團旗下群創採購電視面板。

IGZO面板不外賣

根據戴正吳的說法,夏普過往的策略是廣泛對外銷售低耗電的IGZO面板,今後在智慧型手機、8K高解析度電視面板及各種車用市場,將以IGZO技術凸顯出與他廠的差異性,不再對外供應。

報導指出,夏普先前中斷向三星電子供應電視液晶螢幕顯示器(LCD)面板,這次又改變IGZO面板策略,顯見夏普將與鴻海攜手共同對抗其他競爭對手的決心;夏普較其他業者更早進入IGZO面板量產階段,戴正吳強調,「其他公司沒有IGZO技術,這是夏普的優勢,不打算供應給其他公司。」

被問及夏普要在2018年前販售1000萬台的銷售策略,戴正吳表示,「歐洲有UMC的波蘭工廠、鴻海在斯洛伐克的工廠可以用,中國有南京工廠,東南亞則可以在馬來西亞、印尼、菲律賓的工廠生產,而且也能出口到美國。2017年一定能達成全球銷量超過800萬台的目標。」

與鴻海聯手抗三星

至於電視面板的部分,戴正吳表示,可以從堺顯示器公司(SDP)龜山第2工廠採購,另外也考慮跟鴻海的群創採購,1000萬台不會有問題;他表示,夏普全年度轉盈要到2017年度,2016年轉盈恐怕很難,目標是要在2017年內重新回到東證一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