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張忠謀上班 今年股利估7元以上

2017/02/09 06:00

開春後第一天上班,張忠謀如常主持會議。(資料照)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晶圓代工大廠台積電(2330)董事長張忠謀在夏威夷跌倒輕微擦傷後,返台經過一週休息,昨進公司上班,也是新春後第一天上班,他按年前既定行程主持會議,並準備下週一、二的董事會將討論調高股利相關事宜,法人看好台積電今年每股股利將達7元以上。

張忠謀因過年到夏威夷度假,不慎在自家被游泳池水管絆到跌倒,傳出傷勢不輕。但張忠謀上週三晚間回台,證實僅輕微擦傷,行動也自如,經過一週休息,他昨天開始進公司上班,這也是他過完年後第一天進公司。

台積電企業訊息處處長孫又文表示,董事長按年前既定行程主持會議,並準備下週公司第一季董事會將討論調高股東股利相關事宜。

台積電去年營收與獲利皆創新高,全年合併營收共達9479.38億元,年增12.4%,毛利率50.1%,年增1.4個百分點,稅後純益3342.47億元,每股盈餘12.89元。公司日前法說會已透露,今年股利將比去年每股配發6元還高,增加幅度不小,將待下週一、二的董事會討論決定。

台積電去年每股配發現金股利6元,法人預估今年可望超過7元,配發股利總金額也會超越去年1550億元的新高水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