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葉世文收賄案 趙藤雄稱認罪是痛苦的事

2016/10/21 06:00

趙藤雄對被質疑二審突改口認罪一事,表示「這是個痛苦的事情」,且為節省司法資源所做的決定。(記者楊國文攝)

〔記者楊國文/台北報導〕前營建署長、前桃園縣副縣長葉世文被控在合宜住宅等案收賄,二審判21年徒刑,除葉被指在「林口A7合宜宅案」收賄事證明確,已判7年定讞外,最高法院另將葉被控涉「八德合宜宅」、「新竹眷改」等2收賄案,和財產來源不明案發回高院更審,更一審昨傳訊已認罪判緩刑定讞的同案被告遠雄集團總裁趙藤雄、外甥前副總魏春雄出庭作證並和葉對質,趙對被質疑二審突改口認罪一事,表示「這是個痛苦的事情」,且為節省司法資源所做的決定。

趙藤雄昨庭訊中,針對新竹眷改案何時達成2200萬元行賄期約,趙指時間太久了,已記不得,對於一審說詞何以和二審有不小出入,趙說是因依據法務同仁、律師提供資料所做的供述,並非故意不實。

但葉世文律師杜英達質疑,趙藤雄在一審否認涉入新竹眷改案,二審辯論終結前突然改口認罪,「太不合常理」,而且100年下半年新竹眷改案,政府還沒有全部定案,何來該案在此時間點已談定2200萬元賄款的期約事宜?杜英達律師並批評魏春雄對何時達成期約,前後說詞不一,有說謊嫌疑,當庭表示考慮告發魏涉偽證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