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伊朗採購會因颱風取消 貿協:顧及安全

2016/10/13 06:00

外貿協會主辦「2016年伊朗商機日」的採購洽談會活動因颱風取消。(資料照)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外貿協會主辦「2016年伊朗商機日」的採購洽談會活動因颱風取消,遭廠商控訴「太官僚」。對此貿協喊冤表示,梅姬颱風台北風強雨大,顧及廠商安全才取消;「不過當天仍臨時增辦交流活動,很多廠商都主動前來跟伊朗買主互動。」

外貿協會於9月底舉辦「2016年伊朗商機日」,系列活動包括9月27日的一對一採購洽談,安排台廠與伊朗買主互動。但遇梅姬颱風來襲,臨時取消,被廠商指「貿協太官僚,害廠商損失不少商機。」

不少業者仍與伊朗買主洽談

對此貿協回應,9月26日梅姬颱風肆虐全島,晚上10點台北市及各縣市宣佈停班停課;為顧及買主及廠商安全,緊急通知數百家廠商9月27日的「採購洽談會」取消。

貿協表示,9月27日全台風雨交加,雖然取消採購洽談,但臨時於凱撒飯店增辦「與伊朗訪問團交流會」,由秘書長黃文榮向團員簡報,台灣伊朗經貿協會會員也在場與伊朗訪團互動。另當天有不少台廠不畏風雨,親赴現場與伊朗買主進行洽談,由貿協在旁提供必要協助,並未因颱風懈怠。

伊朗今年4月與聯合國達成核武協定後,經濟制裁解除,吸引各國商機。貿協今年共有26項伊朗商機活動,除「伊朗商機日」外,另有10個訪問團親赴當地,明年將擴大辦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