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兆豐工會︰特定人士操作倒林全

2016/09/22 06:00

兆豐銀工會抨擊特定人士為圖官位大力炒作兆豐案。圖為兆豐金控總部。(記者黃耀徵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兆豐銀工會昨重砲抨擊,特定人士為圖官位刻意以「洗錢」議題,不擇手段、大力炒作兆豐案,最終仍以把林全拉下馬為目的,難道本案非得林內閣下台,才能終止嗎?工會呼籲,政府應用相同嚴格的查案標準,一體適用於國內財團,特別是近期發生的樂陞案及TRF案,籲主管機關拿出魄力查案。

工會指出,二○一四年兆豐商銀紐約分行美元匯款四.九一億美元誤繕一事,的確是該行疏失,但兆豐案如同「照妖鏡」般,讓特定的名嘴及政客紛紛現出原形。

工會質疑,特定人士為圖官位不擇手段、大力炒作此案,用疑似洗錢議題以達其特定目的,先是清除林內閣「老藍男」的財金首長及公股行庫董總,最終以把林全拉下馬為目的,難道本案非得林內閣下台,才能終止嗎?工會強調,該案自八月十九日爆發以來,各單位抄家式的蜂擁查案至今一個多月,卻未查出有「洗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