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華為告三星侵權 索賠8000萬人民幣

2016/07/08 06:00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中國手機製造商華為表示,已向泉州和深圳中級人民法院遞狀,控告南韓三星電子侵犯8項專利權,索賠人民幣8000萬元。華為週二也向美國德州東區法院遞狀,控告美國電信業者T-Mobile拒絕與該公司達成專利合作協定,且繼續侵犯其多項4G技術專利。

今年5月25日,華為宣布在美國加州和中國深圳控告三星電子侵犯其專利權,指三星電子在未取得華為同意下,便將該公司4G通訊專利技術用於市售產品上。

最近華為更進一步向泉州中院遞狀控告惠州和天津的三星子公司,指他們旗下的Galaxy S7系列智慧手機與Galaxy J5智慧手機,共侵犯其8項專利權,涉及4G通訊專利技術和智慧手機功能相關專利,侵權產品達16種。

泉州中院最近披露的資訊顯示,華為向三星電子索賠人民幣8000萬元。儘管華為未對金額予以確認,但強調尋求司法裁決的目的在於維護自身權益不被非法使用,以及獲得合理賠償。

除了向三星電子提告,華為也對美國電信業者T-Mobile提告,指T-Mobile在未經授權情況下使用華為4G專利技術,並稱曾在2014年6月主動向T-Mobile聯繫,希望就該公司使用華為專利進行授權,但T-Mobile並未同意簽署合作協議,導致雙方談判破裂。

目前三星電子未對華為的動作做出回應,但先前該公司表示,將採取適當措施來捍衛該公司的商業利益。T-Mobile也未做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