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全聯佩樺圓夢基金會 助偏鄉童摘直笛優等獎

2016/06/30 06:00

財團法人全聯佩樺圓夢社會福利基金會專員林意涵(左)、大林鎮社團國小校長謝金能(右)與今年六位畢業生合影。(記者曾迺強攝)

〔記者曾迺強/嘉義報導〕全聯佩樺圓夢社會福利基金會有感於偏鄉小學資源不足,成立「愛心育苗計畫」,為學童增加營養補給與才藝發展,受扶助的嘉義縣大林鎮社團國小學童,因為有經費購買新款直笛練習,在全縣比賽榮獲優等,基金會歡迎資源短缺的小學提出申請。

全聯佩樺圓夢基金會為照顧偏遠小學學童,102年9月承接全聯慶祥慈善基金會「愛心早餐計畫」,並新增營養點心補助,提供愛心營養補給食品及補助才藝師資、設備經費,若是曾獲得才藝補助的學校社團,還能申請因參加競賽所衍生的經費補助。

社團國小校長謝金能表示,直笛社團樂器老舊,許多學生抱怨音色不佳,去年8月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向基金會遞交申請「愛心育苗計畫」,竟雀屏中選,獲得為期6年補助,學童拿到新直笛與制服,士氣為之一振,去年11月拿下嘉義縣104學年度學生音樂比賽直笛合奏國小團體丁組優等。

謝金能說,六年級學生王家蓁生性害羞,不敢上台演講或表演,參加直笛社團培養自信,她拿到新直笛後,清晨五、六點就起床練習吹奏技巧,她與同班的簡世嫻因表現優異,今年畢業典禮共同擔任畢業生代表上台致詞,並同獲「全聯佩樺圓夢獎」。

全聯佩樺圓夢基金會指出,社團國小學童家長大多務農,社經地位偏低,符合教育優先區的指標人數占六成,學校附近沒有便利商店或早餐店,為了培養正確吃早餐觀念,每天由鎮上的全聯福利中心提供牛奶、麵包等,避免孩子吃得不健康。

該基金會表示,自97年以來,累積幫助超過50校,每年照顧超過1千位小朋友,累積捐贈金額約3千萬元,有意申請「愛心育苗計畫」經費補助的小學,請至基金會網站填申請書及備妥相關資料,郵寄至「全聯佩樺圓夢社會福利基金會」,上半學年度申請時間是每年9月15日前,下半學年度則是每年3月5日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