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賣回Beats股權 宏達電宣布分手

2013/09/27 20:00

Beats董事長Jimmy Iovine(圖左)、嘻哈教父Dr. Dre(圖右)曾到台與宏達電執行長周永明(圖中)一起舉行記者會,但雙方情緣不到一年半就終止。(記者王憶紅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宏達電今天(27日)下午發布訊息,宣布與Beats達成股權收購協議,將其剩餘全數持有約24.84%股權給Beats,交易金額總計為2.65億元美元(約合新台幣78.3億元) 。

 宏達電表示,將賣回剩餘全數持有的24.84%股權給Beats,交易金額總計為2.65億元美元;與此交易同時,之前開立予宏達電之美金1.5億元(約新台幣44.3億元)本票及應付利息也將提前清償。此一股權交易案預計於今年第四季完成。

 宏達電財務長張嘉臨表示,Beats產品授權合作將在今年底結束,不過他也說,未來仍不排除以其他模式合作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