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今日重要財經新聞一覽

2011/08/12 08:59

自由時報焦點︰全球股市回穩 歐美股反彈逾2%

全球股市週四回穩,美國優於預期的就業報告提振投資人士氣,彌補法國失去AAA級債信的壓力,美股早盤大漲3%;歐盟考慮加入南韓、希臘等國禁止股市放空的行列。

詳見全球股市回穩 歐美股反彈逾2%" target="_blank">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1/new/aug/12/today-fo1.htm

蘋果日報焦點︰宏達電90億元 入主美耳機廠

宏達電(2498)積極展開策略投資布局,昨天再度宣布,以不超過3.09億美元(約90億元台幣)取得美國專業音效品牌大廠Beats Electronics約51%股權,預計第4季推出結合Beats聲音技術的智慧型手機,且未來不排除再發動其他投資購併案。

聯合報頭版︰金價、人民幣新高 日圓續飆

美歐債信問題延燒,國際金融市場風起雲湧,國際金價昨天飆破每英兩1800美元大關,再創新高;人民幣兌美元匯率收在6.3954元人民幣,不僅再創匯率改革以來新高,並突破「6.4」大關,邁入「6.3」時代。

中國時報焦點︰韓國公平會 要罰台灣面板廠

托拉斯陰影不去,台灣四家面板廠又恐將挨罰!包括友達、奇美電、華映與瀚宇彩晶,近日都公告接獲南韓公平交易委員會(KFTC)的審查報告,指稱這些廠商違反當地競爭法規定,不過罰鍰金額尚未宣布。國內面板業者喊冤說:「如果真要一起壟斷,當然得賺錢,怎麼還會虧這麼多錢呢?」

經濟日報頭版︰明年財政支出 維持擴張

美國二次衰退疑慮升高,政府決定擴張支出財政政策延緩退場。行政院昨(11)日召開101年中央政府總預算全體會議,敲定明年中央政府歲出達1.9兆元,較今年成長5.8%,維持財政支出高水位,超乎預期。

工商時報頭版︰護盤奏效台股黃金交叉

在政府、企業護盤總動員奏效下,台股昨日再度拉出逾220點下影線,不僅日K線連3紅、成功突破5日均線反壓,9日KD更出現這波全球股災以來首次低檔黃金交叉。

星島日報頭版︰內地專家:標普扼殺全球經濟

美國主權債務評級史上首次遭遇下調,中國電子科技大學經濟與管理學院博士生導師、宏源證券首席經濟學家房四海教授接受本報專訪,質疑標普僅僅依靠「債務佔GDP比重」評級標準的科學性,指其「完全沒有道理」,可引發多國主權信用被下調,股市繼續探底,全球經濟的脆弱復甦或被扼殺,而本港所受衝擊將遠超內地。

東方日報要聞︰港交所怕黑急補鑊

「披露易」網站遭「黑客」入侵,多家上市公司因而需要停牌,結果令港交所(00388)採取措施分散披露渠道,包括由今日開始,在本港八份報章刊登廣告,列明當日會公布業績上市公司名單及其網站,希望有關措施能降低「黑客」對市場資訊流通的干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