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鮑爾發言後 黃金再創歷史高點

2024/04/04 08:45

週三(3日)黃金價格再登歷史新高。(路透)

林浥樺/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聯準會(Fed)主席鮑爾重申近期的就業成長和高於預期的通膨數據,不會改變今年的整體經濟政策,週三(3日)黃金價格再登歷史新高,紐約黃金期貨漲1.5%,報每盎司2315美元。現貨黃金漲0.5%,報每盎司2292.31美元,曾一度突破2300美元以上的歷史新高。

《路透》報導,獨立金屬交易商 Tai Wong表示:「在鮑爾強調,過程中的一些阻礙不會改變整體樂觀前景後,金價因交易量增加而飆升至另一個歷史高點。」

他指出:「鮑爾一貫的謹慎態度,並不會讓黃金多頭擔心,而且有更多人正在參與交易。」

鮑爾稍早表示:「若經濟大致按預期發展,他和其他央行官員們基本上一致認為,今年某個時間點調降利率是適當的。」

投資者預計Fed將在6月11日至12日的政策會議上首次降息,儘管近期強勁的經濟數據,引發投資者對這一結果的懷疑。

《路透》指出,黃金是市場公認抗通膨的避險工具,也是政治和經濟不確定時期的避風港。在央行強勁買盤後避險需求的推動下,金價今年迄今已漲超過11%。

美國3月就業報告將於本週五公布,新的美國通膨數據則於下週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