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廣華-KY首度切入車尾燈 最快年底出貨

2023/05/29 13:58

廣華-KY首度切入車尾燈領域,新業務訂單最快年底開始出貨。(記者黃皓宸攝)

〔記者黃皓宸/台北報導〕車內飾件廠廣華-KY(1338)今舉行股東會,會中通過去年財報及發放每股現金股利2元。廣華-KY董事長余澤民表示,上半年受中國車市景氣不確定性及燃油、油電車市場結構轉換交替影響,未來目標將切入小系統產品,在Mini LED已做到從封裝到生產都自主投入,也首度切入車尾燈領域,已接獲中國新能源車廠訂單,最快今年底開始出貨。

余澤民表示,結合自主開發的Mini LED及專利膜片的INS(模內嵌片成型)、IML(模內設出膜)、EPS(環保塗料膜),未來產品將朝光與美的系統整合發展,除了既有內裝,也切入外裝業務,發展五大項範疇業務;內裝除了既有範疇與Tier 1、車廠共同合作的儀錶板、中央扶手、門板裝飾件,將推結合Mini LED的升級版產品,推出全新的地圖燈、觸控模組、車用電子、迎賓踏板產品,全新產品將直接與車廠對接,廣華-KY將扮演Tier 1角色。

外裝部分,分車前、左右、車後,車前則包括前格柵、發光標牌等,車身則有發光飾條,車後則將切入尾燈產品,余澤民表示,尾燈模組已切入中國新能源車廠,將出貨尾燈模組加上高剎燈。

展望未來,余澤民表示,上半年中國車市景氣不確定性,但近日成功取得多款自主及合資品牌新能源車訂單,不僅滿足品牌車廠供應鏈對環保的要求,亦因採用毛利率較佳的新技術產品,將有助持續精進獲利,且隨著中國新能源車滲透率提升,未來在中國刺激消費政策確認後,將有利於客戶的庫存回補需求,今年營運可望繳出下半年較上半年大幅成長的契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