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富邦媒:今年營運再拚新高 mo幣發行量衝100億規模

2023/03/21 16:35

momo富邦媒總經理谷元宏(中)強調今年營運將再拚新高。圖左為momo副總經理謝友甄,右為momo副總經理洪偉釗。(momo提供)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電子商務龍頭momo富邦媒(8454)去年全年營收達1034.4億元,創台灣電商千億營收里程碑,富邦媒總經理谷元宏指出,去年營收突破千億元,雖基期相對高,今年力拚營運再成長,成長幅度將優於一般零售業,同時加速「mo幣生態圈」點數經濟規模化,預計2023年mo幣發行量可達100億規模。

Yahoo台灣傳出出售,富邦媒(8454)被點名為潛在買家,對此,谷元宏表示無法評論個案,但只要有好的併購機會,都願意看一下。

有關美國電商龍頭亞馬遜、中國電商阿里巴巴裁員,引發市場擔心電商未來前景,對此,谷元宏認為,後疫情時代各國電商都遇到成長趨緩的情況,尤其是美國和中國電商接近飽和,但台灣電商滲透率還不到美國及中國市場的一半,台灣電商仍然有不小成長空間。

谷元宏指出,今年外在大環境有多重不穩定的因素,像是通貨膨脹、烏俄戰爭,最近也有國外銀行的問題,這些因素都會影響消費者購買心態和支出,疫情過後,消費者會增加出國、外出吃飯,這也會影響支出分配。

展望今年,谷元宏強調,momo將持續升級電商產業競爭力,為壯大服務範疇,momo加速「mo幣生態圈」點數經濟規模化;數據科技驅動產業服務升級,擘劃「momo智慧電商地圖」,從會員經營、供應商經營、短鏈物流佈局、倉儲管理、物流管理等5大面向,全面提升momo服務力;momo也深化ESG企業永續的行動力,打造「momo循環包裝生態圈」,持續朝2050全球淨零碳排邁進。

今年momo預計物流中心/主倉/衛星倉新增至63座,同時藉由導入AI運算優化「倉儲管理」挑品配置、銷量預測、轉運補貨,提升整體倉儲之作業效率。同時透過數據科技強化momo「TMS運輸管理系統」,有效提升物流路徑規劃、即時路況建議等物流效能,進而精準預估訂單到貨時間,讓消費者時刻掌握包裹物流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