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iPhone需求下滑?蘋果並不這麼認為

2023/02/09 11:23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蘋果(Apple)最新手機機型iPhone14日前在中國進行降價促銷,意味著高端設備需求正在減少。對此,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在財報電話會議上表示,若不是供應短缺,預期 iPhone 銷量還會增長。

投資諮詢公司Evercore 分析師 Amit Daryanani 發布1份報告中顯示,蘋果近期提交給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的文件中表示,截至12月31日,蘋果製造採購承諾為551億美元(約1.65兆新臺幣),其中 548 億美元(約1.64兆新臺幣)將在未來1年內支付。這比去年增長 16%,是硬體銷售預期的一個風向指標。

採購承諾是公司向供應商購買一定數量物品的義務,Daryanani 說:「採購承諾的增長表明蘋果對未來一年的硬體銷售有強烈的增長預期。在外界熱議 iPhone 需求前景時,蘋果採購承諾的增長令人鼓舞。」

美國銀行證券分析師Wamsi Mohan 認為,消費者信心仍然低迷,持續擔憂蘋果終端市場需求疲弱。但投行 Wedbush 分析師 Dan Ives 卻認為,來自中國的潛在需求和 iPhone 14 Pro 系列的潛在需求比空頭想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