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傳裁員「整個部門不見」 緯創:整合是為提升競爭力與營運綜效

2023/02/03 20:31

緯創去年底宣布整合緯創科技及緯創智能組織與運作。(歐新社檔案照)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代工大廠緯創(3231)去年底宣布整合緯創科技及緯創智能組織與運作,日前遭疑為旗下員工的網友在網路爆料「整個部門過個年就不見了!?」對此,緯創回應,整合是為因應環境變動及公司未來成長,並持續提升競爭力與營運綜效。

1名疑為緯創旗下的網友日前在社群網站「Dcard」發文,稱「整個部門過個年就不見了!?」並提到批踢踢實業坊(PTT)也有相關討論串引發廣泛關注;而據側面了解,在農曆春節前,緯創相關部門就已有員工陸續離開工作崗位。

對此,緯創回應本報記者詢問時指出,為因應環境變動及公司未來成長,並持續提升競爭力與營運綜效,董事會去年12月22日決議整合緯創科技及緯創智能組織與運作,而當時也決定新任執行長暨總經理為林建勳,負責營運架構、策略業務,以及先進技術研究的執行副總經理暨營運架構長一職,則由沈慶堯出任。

據產業人士了解,緯創集團在整併緯創科技及緯創智能時,為善盡良好企業責任,有事先詢問相關部門旗下員工後續的轉調意願,同時計劃安排銜接或受訓課程,然而員工是否能夠成功留任,最終還是得取決於其自身的生涯發展規劃,且部門也有分大小,與其他外商集團近期的大規模裁員事件存在一定程度的差異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