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上銀年終獎金優於去年 上看2-9個月

2022/12/03 16:51

上銀董事長卓文恒(左)表示,今年上銀業績表現可望比去年佳,年終獎金大紅包也會超越去年,估計有2到9個月水準。(資料照)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傳動系統元件大廠上銀(2049)董事長卓文恒今(3日)表示,疫情影響之下,上銀集團今年仍決定停辦尾牙,不過,今年上銀業績表現可望比去年佳,因此年終獎金大紅包也會超越去年,估計有2到9個月水準。

卓文恒提到,受到中國封控、歐美耶誕假期拉貨保守影響,第4季表現難超越第3季,但整體來看今年上半年表現強勁,全年業績仍可優於去年。

對明年景氣展望,卓文恒仍維持保守看淡,他說,雖然中國封控應會鬆綁,有助於明年中國市場接單回穩,不過目前仍沒有太大復甦反彈跡象,明年集團業績力拚跟今年持平。

至於機械公會日前認為明年第2季春燕會到,卓文恒則表示,確實可觀察明年3月登場的TIMTOS「台北國際工具機大展」,屆時接單規模會是重要指標,可視為明年工具機、機械產業的景氣風向球。

另外,台灣也跟隨全球腳步進入後疫情時代,卓文恒表示,因集團員工人數有好幾千人,今年依舊決定尾牙仍暫停辦理,已是第3年停辦。

但也不畏全球景氣逆風,不少產業都已經鼓勵休假、防無薪假等,上銀年終獎金大紅包照樣發放,卓文恒指出,因為今年業績會比去年好,年終獎金同樣「今年比去年好」;上銀去年的年終獎金1-8個月,預估今年可望有2-9個月,在業界仍是龍頭指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