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大摩:Tesla投資人信心惡化 這個位置可買入

2022/11/30 15:39

雖然特斯拉股價近期表現不佳,大摩分析師仍舊看好未來前景。(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摩根士丹利(大摩)週一(28日)在報告中表示,特斯拉(Tesla)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近期引發的推特鬧劇已經拖累特斯拉股價,不過股價若是跌至150美元附近,將有機會成為1個不錯的買入點。

《商業內幕》報導,自10月馬斯克收購推特以來,特斯拉股價迄今已跌25%,市值縮水1500億美元(新台幣4.6兆),大摩分析師Adam Jonas表示:「我們的投資人強化了我們的觀點,即馬斯克在推特的一系列行為,引發特斯拉股價的負面勢頭,並對基本面造成一定程度的下行風險」。

Adam Jonas指出:「雖然難以量化,但我們認為圍繞推特的情況必須存在某種形式的『斷路器』,以平息投資人對特斯拉的擔憂」。

儘管如此,Adam Jonas依舊看好特斯拉本身的營利能力,其電動車電池供應方面仍保持「獨特地位」,因此股價若是跌至150美元附近,他認為仍有機會買入,並且他還維持特斯拉的「買進」評級以及330美元的目標價。

特斯拉股價週二(29日)股價跌2.09美元或1.14%,收180.83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