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日本設計促進協會肯定 鴻海Model T獲優良設計獎

2022/10/07 17:36

鴻海5日表示,現有15輛Model T預計在今年年底前在台南正式上線營運。(鴻海提供)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鴻海(2317)近年持續推進旗下3+3集團策略,當中包括電動車領域發展,今宣布旗下巴士Model T得到日本設計促進協會(JDP)優良設計獎 (Good Design Award),並獲評審團評價「這會重新定義台灣公車系統的設計」。

鴻海於獲獎大綱中指明,Model T為電動巴士,提高了城市交通的效率,以未來城市建築和自然環境為背景,設計意旨是在環境之間創造一種和諧的移動方式,憑藉著乾淨、光滑的外表,以及清澈的內部視覺,希望為乘客和行人帶來明亮高效的未來感。

評審團指出,這是1輛簡單而漂亮的電動巴士,擁有完善的車身設計、安全性、舒適度,且具備使用者導向的訊息傳遞,儘管面臨生產成本的挑戰,但這將是重新定義台灣公車系統的設計,可預期還會有更多的相關電動巴士出現。

鴻海5日表示,現有15輛Model T預計在今年年底前,在台南正式上線營運,將行駛市區公車6路、11路及15路共3條路線,而在今年3月,也已交車給高雄客運開始在當地營運,今年科技日重頭戲將是旗下新電動皮卡MODEL V Teaser,以及新SUV Model 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