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楠梓產業園區動土 曾獲十大傑出青年的台積電高管出席

2022/08/07 14:49

高雄市長陳其邁(左)與台積電晶圓廠營運副總王英郎(右)交換名片。(記者葛祐豪攝)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台積電將進駐的楠梓產業園區,今天舉行動土典禮,台積電特別派出曾獲十大傑出青年的晶圓廠營運副總王英郎出席。

王英郎今天抵達會場後,高雄市長陳其邁立刻上前和他交換名片,典禮進行時,也數度交談,不過王英郎今天並未發言或受訪。

56歲的王英郎,擁有交通大學電子工程博士學位,於1992年加入台積電,曾任台積電研究發展/技術發展副總經理、台積電晶圓14B廠資深廠長,曾是台積電18位副總中最年輕的一位。

王英郎也擁有出色的專利記錄,在全球擁有283項專利,其中包括136項美國專利,是國際知名的奈米半導體薄膜及擴散製程專家,曾當選第41屆十大傑出青年、多次獲中國工程師學會傑出工程師、國家發明獎等重要榮譽。

據了解,10多年前,南部半導體資源不足時,王英郎曾身為台積電在台南職級最高的主管,以創新模式在南科建立全球最大晶圓廠,在製程、品質、獲利 、營收都有具體突破,致力促進南部半導體產學合作發展,讓南台灣成為晶圓專工成長最快速的區域。

王英郎也與本土廠商如家登、漢民、中微、巴斯福、三福化工等合作創新,將半導體原料、零組件工業及製程機台等,在國內生根發展,也引進傳統產業進入到半導體產業供應鏈。

高雄市經發局長廖泰翔表示,高市府已與台積電完成簽約,今天動土典禮後,台積電建廠將可併同動工,預計2024年營運後,初期可增加至少1500個就業機會、1576億元年產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