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楠梓產業園區明動土 陳其邁:台積電2廠進駐將創造1500個就業機會

2022/08/06 13:23

台積電所在的楠梓產業園區明天將動土,陳其邁表示將是開啟高雄產業轉型最重要的樞紐。(記者許麗娟攝)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台積電將進駐的高雄楠梓產業園區明天(7日)將動土,高雄市長陳其邁今(6日)上午出席第47屆模範父親表揚大會前受訪指出,台積電2座廠的產值預估約1500億元,將可創造1500個就業機會,將是開啟高雄產業轉型最重要的樞紐。

高雄市長陳其邁(中)今(6日)上午至鳳山婦幼青少年活動中心出席父親節表揚大會。(記者許麗娟攝)

 陳其邁表示,台積電高雄廠明天即將在楠梓產業園區動土,原本光整治要花25年,但市府用最快的時間進行開發,將建立生態公園內的科技園區,結合高雄市綠廊帶,從後勁到半屏山、左營國中、蓮池潭、洲仔濕地合併開發,讓高雄產業順利轉型。

 台積電2座廠產值預估約1500億元,可創造1500個就業機會,不只是半導體製造,因應台南到高雄科技走廊逐漸成型,台積電在楠梓科技園區設廠,將開啟高雄產業轉型最重要的樞紐。

 明天動土典禮包含行政院長蘇貞昌、高雄市長陳其邁及將進駐設廠的台積電公司、產業鏈供應商大廠等多位代表都將親臨參與,共同見證楠梓產業園區進入實質開發階段,舊高雄煉油廠新生,朝生活、生產與生態產業園區規劃發展,完備高雄半導體廊帶關鍵拼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