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普廷簽新禁令 禁西方投資者出售俄能源、銀行股份

2022/08/06 11:51

俄羅斯禁止來自所謂不友好國家的投資者,在年底前出售關鍵能源項目和銀行的股份。(美聯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俄羅斯禁止來自所謂不友好國家的投資者,在年底前出售關鍵能源項目和銀行的股份,此舉加大了與西方對峙的壓力。

《路透》報導,自2月下旬俄羅斯派兵侵入烏克蘭以來,包括日本在內的西方國家和盟國,對俄羅斯實施金融限制。而俄羅斯在某些情況下,沒收西方企業和盟友資產,阻礙他們離開俄羅斯,並進行報復。

俄羅斯在5日簽署新法令,並公布立即禁止投資者出售其在生產分成協議(PSA)、銀行、暫略實體、生產能源設備的公司,以及其他領域的資產項目,涉及到石油、天然氣、煤炭和鎳等。

此禁令稱,總統普廷(Vladimir Putin)可以在某些情況下發出特別豁免繼續進行交易,政府和中央銀行應準備一份名單供克宮批准。

報導指出,該禁令涵蓋幾乎所有外國投資者仍持有股份的俄羅斯大型金融和能源項目,包括薩哈林1號(Sakhalin-1)和2號油氣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