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SoundOn推動態廣告 聲音流量變現金

2022/08/05 19:01

SoundOn執行長黃建翰。(業者提供)

〔記者徐子苓/台北報導〕聲音平台「SoundOn聲浪」今年5月底推出Podcast動態廣告,至今已為整體Podcaster帶來百萬廣告金收入。SoundOn今天(5日)並宣布推出獨家後台數據功能:聽眾年薪分析與聽眾職業分析,幫助創作者流量變現。

SoundOn指出,台灣聲音經濟進入爆發期,Podcast收聽量去年(2021)成長200%,連小S、陶晶瑩、吳淡如都紛紛開設Podcast節目搶聽眾。為了將這麼多的流量有效變現,SoundOn推出「動態廣告」制度。

有別於過去傳統的「口播廣告」,廣告主必須和個別Podcaster洽談,耗時耗力,且投放廣告多集中在知名、大型Podcaster節目中。動態廣告則可將品牌廣告動態插入聲音節目中,設定目標受眾性別、年齡、興趣等條件,同步讓Apple Podcasts、Google播客、KKBOX、Spotify等各大Podcast播放器聽眾收聽。

SoundOn表示,動態廣告的優勢是可以精準投放、一次觸及大量受眾、降低廣告製作成本,還能照顧到中小型創作者,發揮閒置流量的效益。目前SoundOn上有約1000多個節目使用動態廣告。

SoundOn推出動態廣告不到一季,今天公布發出廣告金已突破100萬元,SoundOn聲浪執行長黃建翰表示,動態廣告讓廣告主可用相同預算投放到10倍的受眾,期待在與創作者和廣告主3方合作下,能為創作者帶來更好的收益、為廣告主帶來更好的成效,進而為觀眾帶來更多好內容。